美国大学正式学分课程(ACCP)

2019-12-24 16:52:39赛尔教育

美国大学正式学分课程ACCP

美国大学正式学分课程即 Advanced College Credits Program,简称为 ACCP课程。该课程体系以美国大学学分课程为基础,融合文化素养、生涯规划、境外生存等多种适合中国高中生的相关留学预备课程,旨在培养中国留学强者。完成ACCP课程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由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提供的正式大学学分课程成绩单,学生可以获得免托福、免SAT直接升入包含圣路易斯大学、贝勒大学、德保大学在内的多所ACCP课程联盟成员大学大二的机会,或可带学分申请转学至其他美国优秀大学。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是中国第一也是唯一一家落地ACCP课程体系的中国学校。赛尔教育作为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的紧密合作伙伴,引进了ACCP课程体系,在赛尔教育美国麻省校区(同时也是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海外课程研究基地)同步开展此课程项目,将美国本土教育资源与中国特色关爱和管理结合,为学生提供提前适应美国大学学习生活的机会。

 理念与优势 

 
课程理念
 
l  用文化的自信获得世界文化的尊重
 
l  用学习的自信完成名校学术的历练
 
l  用生存的自信赢得全球人才的竞争
 

课程优势

一、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正式学分
 
由获得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认证的教师授课,按照规定的知识点教学,教学过程和考试全部在大学的监督和考核下完成采用过程性评价体系,每年有三次考试,平时作业纳入最终成绩,学生最终可获得圣路易斯大学的正式学分及成绩单。
 
二、免标化直升大学大二
 
学生按照美国大学正式学分课程指导意见,在一年内完成圣路易斯大学指定的30-32个大学学分课程,并达到相应的成绩要求,学生可以免除托福与SAT成绩、携带全部学分直接进入成员大学开始大学二年级课程的学习。
 
三、全人培养模式
 
以大学学术课程为核心,在中国式关爱与家校沟通机制为全人培养保驾护航下,根据中国学生的学习特点,结合中美文化的传统与优势,培养学术能力强、适应生存快、文体素养高的优秀留学生,他们将成为中国留学生在海外的典范,是真正的留学强者。
 
四、多元化升学通道
 
美国大学正式学分课程也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升学通道,并为每一个学生制定生涯及升学规划,提供大二直升与自由申请两种班型,以满足学生对自己目标大学及专业的选择,最终使每一位学习ACCP课程的学生都能以最优方式进入目标大学。
 

 课程设置 

 

l  入学教育
 

  ◆ ACCP入学教育将通过完整且封闭的4周时间,采用系统化的训练,让每一名学生自己未来成为留学专家。

  ◆ ACCP入学教育将引导学生建立全面的升学意识和留学知识结构,通过系统的训练,正确的认识和评价自己,科学的选择专业及大学,并且创立时间管理、自律管理、学习管理的鲜明意识,在生存方面,普及境外生存意识、实践生存技能、预热职业发展。在学术方面,用美国大学的英语教学方式带领学生进入正式的高等教育的英语语境,强化未来一年的海外学习计划,完成大学直升课程入学考试及相应的标化考试。

  ◆ ACCP入学教育开设五大课程,分别为海外生活适应训练、美式英语学习启蒙、超越西点体能训练、领导力训练和大学学习方法预热。

 
l  大学学分课程
 
  ◆ 美国大学认证教师进行大学正式课程教学
  ◆ 学生可以获得8-20个大学正式学分,学分认可度在美国境内优于AP
  ◆ 大二直升班必修20个学分,成绩合格,免托福、免SAT直接升入成员大学大二
  ◆ 自由申请班选修8-12个学分,成绩合格可携带学分进入直升大学
  ◆  通过过程性评价培养学术过硬的留学生,能够适应大学学习强度,掌握学习方法
  ◆ 开设课程:经济学、物理、微积分、计算机、大学写作、国际理解等
  ◆ 一年三次考试机会
 
l  英语考试课程
 
  ◆ 自由申请班专属
  ◆ 高强度英语提分课程:TOEFL / SAT*
  ◆ 中外教联合教学,外教传授文化理解、中教专注学习管理
  ◆ 学生定期测试,随时掌握学习成果
  ◆ 辅助开展文化理解和历史认知课程,强化英语文化底蕴
 
l  实用英语课程
 
  ◆ 自由申请班专属
  ◆ 高强度英语提分课程:TOEFL / SAT*
  ◆ 中外教联合教学,外教传授文化理解、中教专注学习管理
  ◆ 学生定期测试,随时掌握学习成果
  ◆ 辅助开展文化理解和历史认知课程,强化英语文化底蕴
 
l  ​升学课程
 
  ◆ 教授学生通过自身成绩、地理环境、职业规划、专业优势等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
  ◆ 学校针对学生的专业选择,背景提升及文书写作进行个性化辅导,帮助学生申请到心仪的大学
  ◆ 学校将带领学生实地考察美国多所知名大学
  ◆ 学校将为学生安排大学招生官访校,开展招生宣讲及现场面试活动
 
l  境外生存课程
 
  ◆ 法律:介绍美国的交通、刑事、民事、房屋产权、移民等方面法律知识,针对留学生学习期间的权利义务、注意事项给予全面提示
  ◆ 租房:引导学生熟练使用美国当地信息网络,介绍租房程序
  ◆ 烹饪:开设专门中西烹饪课程,组织学生聚餐
  ◆ 医疗:开设医疗急救课程、学习专业医疗英语术语 
  ◆ 维修:教授基本维修知识,实践家庭维修技能,提高动手能力
  ◆ 安全:分析世界安全事件的自我保护方法 
  ◆ 理财:传授如何有效管理和合理使用留学生海外生活费等
 
l  文化素养课程
 
  ◆ 通过舞蹈、艺术鉴赏等塑造学生的艺术素养
  ◆ 定期展开体育活动,塑造健康体魄,培养体育精神,任命健康导师,辅导学生健康生活
  ◆ 配备心理咨询师,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帮助疏导竞争压力
  ◆ 立足中国文化,了解西方文化,使学生做到中西文化的融会贯通

 

课程列表

美国大学正式学分课程根据学生入学测试及规划目标设置两种班型,分别为大二直升班与自由申请班,以下为参考课程列表:

大二直升班:

 美国大二直升课程列表


自由申请班:

美国名校自由申请班课程列表

 

ACCP 课程与AP 课程的区别

ACCP课程

AP课程

Ø  美国大学正式学分课程

Ø  课程体系采用学院与专业的划分模式,与大学保持一致,使学生更清晰地规划未来专业与职业,抢先了解大学学习模式

Ø  学分可直接纳入大学正式成绩单,被全美大学认可

Ø  由获得圣路易斯大学认证的教师授课,按照规定的知识点教学,教学过程和考试全部在大学的监督和考核下完成

Ø  采用过程性评价体系,每年有三次考试,平时作业纳入最终成绩,可以更好体现学生的真实水平

Ø  第三方机构考试衍生课程

Ø  课程体系以考试为导向,学生为了获得更好的成绩,在选择科目时往往会避难就易,极少会考虑到未来的专业方向,不利于大学的专业选择和规划

Ø  考试成绩必须达到4分以上才能获得学分证明,且学分不能纳入大学成绩单

Ø  授课教师水平参差不齐,没有标准的教学大纲,缺乏学术严谨度,教学过程缺乏监管,教学质量无法保证

Ø  每年只有一次考试机会,不参考平时成绩

 

 


 

 成员大学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
 
圣路易斯大学在全美研究型大学中排名第97,拥有研究疾病、医学和环境等重要国际课题的经验。学校校园是若干研究中心所在地,包括卫生法律研究中心、地震中心、国家航空安全研究中心和可持续发展中心。在众多SLU世界一流研究人员取得的成就中有获得诺贝尔奖的维他命K的发现以及对通信理论有着重大贡献的研究项目。学校设有近100个本科专业,包括生物医疗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商务管理和卫生科学专业,为超过12,000名学生提供高品质的教育,获得《巴伦最值得投资大学教育》及《2012菲斯克院校指南》的认可,被评为高等教育中价值非凡的院校。
 
 
美国贝勒大学
 
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创立于1845年, 是德克萨斯州历史上最悠久的大学。大学位于达拉斯大都会区与奥斯汀之间的Waco市,占地1000英亩。它是一所世界极富盛誉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全美百强名校,美国一类国家级研究型大学据2010年U.S. News公布的全美大学综合排名,贝勒大学位列第79位,被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并位列美国高中升学辅导老师大学评价排名第45位。作为一所老牌的百强名校,学校在教学及学术研究许多领域都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是美国德克萨斯州四大名校之一,排名仅次于Rice, UT-Austin ,Texas A&M。
 
 
美国德保罗大学
 
德保罗大学(DePaul University,简称DPU),根据U.S. News 2019年的最新排名,被评为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本科综合排名全美第119位。学校成立于1898年,坐落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著名的国际大都市芝加哥。它的人文科学在世界范围内声名卓著,社会科学亦受到高度赞誉,其凯尔斯塔特商学院是芝加哥毫无争议的商学院中的翘楚,与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齐名。此外,计算机与数字媒体学院是目前全美规模最大的计算机科学研究生院,学院不断地为美国各大高科技公司输送优质人才。
 
 
美国布莱恩特大学
 
布莱恩特大学(Bryant University)是一所有着156年悠久历史的文理商科兼容、综合性私立大学,建校于1863年林肯担任总统期间,时为美国最早的商学院之一。地处美国东海岸教育、文化、经济、高科技中心的新英格兰地区,毗邻波士顿和纽约等大都市。在校约3800名学生来自美国38个州及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校园占地面积435英亩(约合2600余亩),环境优美、设施现代,被评为全美最安全的5所大学校园之一。
 

 

为什么ACCP 课程更适合中国留学生

 

1、大学正式学分课程所修的均为美国大学的必修课,学好专业知识不仅为未来大学的学习,同时也为更好的面对托福和SAT的专业化知识考试奠定基础。

2、托福\SAT采用美国本土教学方式,同时加入美式口语课程和英语文化课程,让学生真正懂得运用英语,同时不断提高分数,结束“高分低能”,实现“高分高能”。

3、同学们每天在一起完成丰富的课程训练,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彼此陪伴,共同分享生活的细节,这将是人生最宝贵的人脉和资源,也是最重要的幸福载体。

4、采用中国式的关爱与管理,结合美国本土教育资源,老师们的呵护和鞭策,能够让学生更好的有序发展。

5、每周不少于6课时的体育、健康及艺术课程,不仅让学生劳逸结合,更重要的是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成为让被人尊重的人。

6、让同学们在美国与众多高质量的同学和教授接触与交流,他们会真正感受到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运用才是获得世界文化尊重的钥匙

7、带领学生们亲身走进超过30所大学,并接受10所大学招生官们的面试。学生只有真正触摸到大学校园的细节才能真正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8、开设全年的升学辅导课程,带领学生去分析不同大学的特点和专业发展方向,让孩子们真正选择属于自己的发展历程,去描绘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

9、创立家长信息共享制度,让家长能够了解孩子的成长过程和学习细节,同时将这些素材积累成为家庭幸福的一部分。

 


 

“中国式关爱”导师体系

 
留学生涯规划导师
 
  ◆ 未来职业发展课程
  ◆ 洞察学生的职业发展潜质
  ◆ 根据学生需求制定申请大学计划
  ◆ 辅导学生完成大学申请工作
 
 
学习进度导师
 
  ◆ 了解学生作业,管理学生学习完成进度
  ◆ 严格检查学生单词和语法、定期组织测试
  ◆ 解答学生作业问题
  ◆ 完成学生学业进度跟踪报告
 
 
学生自管轮值
 
  ◆ 建立学生自管会,施行学生轮值管理
  ◆ 轮值参与学校管理会议
  ◆ 提升个人及团队领导力
  ◆ 强化责任意识,理解纪律重要性
 
 
艺术健康导师
 
  ◆ 培养学生健康意识,开展健康课程
  ◆ 带领学生养成体育锻炼习惯
  ◆ 开展艺术实践和文化赏析课程
  ◆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心理疏导
  ◆ 带领学生完成多样化素质拓展课程
 

 
 
学生成长辅助管理及学习进度保障监督
 
  ◆ 每月向家长发送一次学生月度学习生活报告
  ◆ 每周向家长发布一次学生校园生活照片和视频
  ◆ 导师每月与家长视频通话两次交流学生情况
  ◆ 设立应急办公室随时处理学生应急事务
  ◆ 国内定期举行线上线下的家长留学课堂
  ◆ 春节或重大节日提供家长赴美探亲旅游服务
 
 

 
 
校区环境
 
赛尔教育美国麻省校区风景
 
赛尔教育美国麻省校区风景
 
赛尔教育美国麻省校区风景
 
赛尔教育美国麻省校区风景
 
赛尔教育美国麻省校区风景
 
赛尔教育美国麻省校区风景
 
 
联系方式:
 
赛尔教育北京总部
地         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清华科技园8号楼B座赛尔大厦17层
招生咨询:010-6260 3333  /  13611052372
网         址:www.cerschool.edu.cn
 
赛尔教育美国麻省校区——麻省国际学院
地         址:Massachusetts International Academy280 Locke Drive, Malborough, MA01752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