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教育亮相哈佛中国教育论坛,双语人才培养模式受国际大咖好评

2019-05-24 09:24:22未知

4月14日,海内外知名的国际性学术教育峰会“哈佛中国教育论坛”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凭借在国际教育的领先地位,赛尔教育集团总裁祝懿东受邀出席该峰会,与北美留学生网创始人CEO王兆楠先生、纽约科技大学前校长、纽约大学前校监、纽约大学终身教授David C. Chang教授、哈佛大学教育学院PreK-16项目副主任Randy-Michael Testa博士、哈佛大学教育学院财务经理Cong Tony Sun先生、荣怀教育集团副总裁周徐行先生、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周雁先生、美中国际教育集团/美中国际GIA学校创始人、总裁王寅先生、北京35中国际部创始人、副校长刘燕海先生等全球国际教育精英同台,畅谈国际教育行业人才面临的挑战、问题和趋势。

本次哈佛中国教育论坛开幕的前一天,上述参会嘉宾在赛尔教育美国旗舰校区麻省国际学院参加“中国国际化学校人才发展战略”闭门研讨会暨美亚K12 教育交流协会AAKEA(America-Asia K12 Education Association, 简称AAKEA)揭牌仪式。为了更好地推动国际化教育发展,经过与许多国际学校教学主管、资深老师、招聘顾问的深入沟通,赛尔教育联合海外最大的中国留学生服务平台“北美留学生网”发起成立的会员制专业组织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推出““新杏坛”国际教育人才计划”。此计划也是赛尔教育集团此次亮相哈佛中国教育论坛的重量级“法宝”。

 

哈佛中国教育论坛成立于2010年,是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的学生组织,旨在连接和帮助教育实践者、学者、政策制定者以及各界人士,促进与中国教育相关的讨论并支持教育实践。目前,论坛有海内外会员千余人,并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平台开展例常活动。诸多海内外教育领军人物,曾都参与到了这一盛会中。

 

国际教育乃至国际学校出现的问题之一是缺乏高质量的双语教师。高质量的师资对与学校发展有着决定性作用。国际学校的教师和管理人员除了要具备基本的专业素养,还要具有全球化意识、国际化的视野和专业技能、终身学习的理念等,从培养到就业及后续职业发展,对教师自身而言都是重要的成长过程。因此近两年,已有不少国际学校等开始关注这一问题,并在双语教师的培养上做出了探索。

 

作为中国领先的国际教育企业,赛尔教育集团致力国际教育人才资源的配置与整合,既善于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又注重本土文化的融合。在2019哈佛中国教育论坛上,赛尔教育集团总裁祝懿东就此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向与会者分享了“新杏坛”国际教育人才计划,“新杏坛”计划是一个优秀人才在国际教育领域可持续发展的赋能体系,是一次国际教育人才培养的行动研究。以“成就人才,成就教育”为使命,“新杏坛”计划打造创新型国际双语师资平台,提供人才招募、专业培训、职业规划、岗位推荐、在职指导为一体的全方位综合人才服务,彻底疏通了目前国内双语教育与国外教育衔接不畅的局面。

 

凭借其海外留学服务、国际学校运营在国内的成功落地,赛尔教育领衔的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获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关注和高度赞誉。基于赛尔教育对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以及对于国际教育体系、教育科技等方面的深刻理解,多位在场嘉宾表示期待赛尔教育未来进一步的成长与创新,为各个国际学校的师资力量建设及发展做出努力与贡献。

 

随着赛尔教育“新杏坛”人才计划的发布,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成为了双语人才输送的窗口,越来越多的国际学校开始加入赛尔教育发起的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来寻找适合自身的双语人才和国际教育服务,这也加速了国内教育行业双语人才的应用普及。赛尔教育希望,通过对国际化双语人才的探索,用最前沿的国际教育理念和平台赋能老师,让更多学生都能享受到个性化的双语学习体验,真正实现用人才来推动教育进步。